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第十七屆波蘭國際發明展 發明競賽 金牌及特別獎

1.活動名稱:第十七屆波蘭國際發明展
2.活動項目:發明競賽
3.獲獎名次:金牌及特別獎
4.主辦單位: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中華創新發明學會
5.活動等級:全國
6.活動日期:2023-12-12
7.活動地點:波蘭華沙科技大學
8.指導老師:簡銘伸
9.得獎作品名稱:裸視3D呈現之異地智慧化偕同操作
10.參加人數:1
11.活動內容說明:本校團隊國際再傳佳績!!本次由資訊工程系簡銘伸師生團隊,以「裸視3D呈現之異地智慧化偕同操作」作品參加波蘭國際發明展,不僅榮獲金牌獎,還獲得特別獎獎盃殊榮!
本作品可以讓位處世界上不同地點的操作人員,同時針對3D虛擬世界的物件一同操作,除了操作者完全不用再配戴任何擴充實境AR或虛擬實境VR眼鏡,也無須再使用有線或無線的操縱搖桿設備,可以直接肉眼裸視看見虛擬世界的物體,並且透過自己身體的肢體、手指,透過網際網路,在虛擬世界中,人與人、人與虛擬世界物體都可以直接互動,透過本作品可以將現實生活中的多個操作人員與虛擬世界連結再一起,不再有現實與虛擬的距離;無論是工程教育的機械維修、醫學教學的生物解剖、娛樂互動與操作,在地球兩端的操作人員可以一起在一個虛擬環境下互動與學習,不僅超越異地共演的表演效果,更能達到異地共作的協同合作與操作的目標;對於跨地域、跨國等娛樂、教育之應用,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活動照片活動照片活動照片活動照片活動照片
Page Top
:::
蔡小姐 csie@nfu.edu.tw (05)631-5571 (05)633-0456 632 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個資保護聯絡窗口:蔡小姐,purple637@nf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