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賀! 第二屆 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 本校資工系師生團隊榮獲一組銀牌七組佳作

第二屆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於20231223日假台北市電腦同業公會會議廳舉行,已圓滿落幕。此次舉辦獲得更熱烈回響,吸引17校逾百人報名參賽 。本屆金牌由國立陽明交大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以「☆㊣↙煞氣a智能騎士安全帽↗㊣☆」、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以「基於影像辨識的邊緣端垃圾桶」,獲評審青睞。分別奪下創意設計組及應用組的金牌,其他來自國內多所大專院校的參賽團隊也分別展示了以RISC-V為設計主題的研究成果,產學界之RISC-V重量人士及師生匯聚一堂,共同切磋砥礪。

 

本屆賽程一共有來自各大專院校的43隊報名,經過初賽、複賽兩階段超過六個月的評選,共有20進入總決賽。其中,創意設計組聚焦於作品的新穎性,而應用組則注重作品的實用性和整合度。最後由產學研所組成的評審團隊,評估參賽各組的現場實機展示、成品、創意及設計理念後,評選出每組金、銀、銅牌獎作品各一名以及佳作五名。

 

「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的目的是希望讓RISC-VDNA能加入系統設計之中,啟發及探索新的可能。讓參與的學生們掌握創意研發、執行及展示成果的技巧,獲得寶貴的經驗,在未來取得更廣闊的舞台。」晶心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林志明在致詞時表示,「這是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第二次的舉辦,我們希望能在浩瀚的知識海洋裡,提供必要的養分,讓學生們得以深入研究,並釋放創造力。」

 

「隨著RISC-V的產品及影響力快速地躍升,在各領域的應用及生態系也日臻完善,產品效能持續創新高,RISC-V架構已經成為產業主流。」晶心科技的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博士也表示:「希望可以透過RISC-V 創意大賽這個平台,引領台灣的年輕研究者踏上RISC-V開放、創新的征途,累積智慧資本,照亮前路,為下一世代的創新燃起更耀眼的希望。」

 

以上內容抄錄來源:https://www.andestech.com/tw/2023/12/25/%e7%ac%ac%e4%ba%8c%e5%b1%86-%e6%99%b6%e5%bf%83%e7%9b%83risc-v%e5%89%b5%e6%84%8f%e5%a4%a7%e8%b3%bd%e6%88%90%e7%b8%be%e6%8f%ad%e6%9b%89-%e7%99%be%e8%90%ac%e7%8d%8e%e9%87%91%e9%bc%93%e5%8b%b5%e5%ad%b8/

 

活動主辦單位: Andes Technology

活動聯絡人: 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 競賽小組

聯絡電話: +886-3-5726533

 

組別

名次

組別編號

專題名稱

指導教授

學生

創意設計組

銀牌

D3

基於雷射投影之自行車夜間道路辨識與防護系統

資工系許永和、應外系黃珮雯

水品淵、黃書俊、簡國峻、陳彥妤

創意設計組

佳作

D6

排七對弈裝置

資工系謝仕杰

黃丞佑、賴慈慧、羅有蓬

創意設計組

佳作

D7

3D燈條自動建構與聲光控制系統

資工系許永和、應外系黃珮雯

陳柏宇、黃琮皓、謝培聖、謝佩宜

創意設計組

佳作

D12

可攜式車輛後端之智慧燈具資訊顯示系統

資工系許永和、應外系黃珮雯

王薪程、廖玟錩、莊子儀

應用組

佳作

A8

具備淨零排碳之木材工廠智慧能源管理與監測系統

資工系莊文河、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研究員李佳如

王若馨、林庭範、高子倫

應用組

佳作

A9

具備光譜與環境監測之智慧植物培育系統

資工系許永和、應外系黃珮雯

郭觀泰,陳逸軒,黃旭生,陳乃軒

應用組

佳作

A10

應用於選手敏捷度分析之一對多物聯網測試系統

資工系許永和、體育室林文煌

陳冠宏、陳彥綸、顏嘉福、鄭任庭

應用組

佳作

A16

野生動物預測與辨識之邊緣雲霧運算分析系統

資工系許永和、莊文河

劉晉安、鄭宇森、陳佳諭、莊捷森

 

20240115143407nq01
20240115143410ma6d
202401151434140V1v
202401151434171iBw
20240115143420BQW1
20240115143423Y4jV
202401151434266s6l
202401151434295TZj
20240115143432XVO6
Page Top
:::
蔡小姐 csie@nfu.edu.tw (05)631-5571 (05)633-0456 632 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個資保護聯絡窗口:蔡小姐,purple637@nfu.edu.tw